会员优惠分享-杂志发表编辑

想找me :zazhifabiao66

发表职称论文要如何选择期刊?


如今,国内期刊市场琳琅满目,各行各业的期刊也在不断地增加。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,需要评职称的工作者们,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期刊呢?

 

选择一个适合自己论文发表的期刊,会直接关系到论文是否能够快速通过审核、提高被引用的机率、增加影响分子的比例、成功评职的关键一步!

 

1. 正规的期刊

 

在选择期刊的时候,不管是选择什么样的期刊,我们都要看一下,这本杂志是否正规。有没有双刊号(即国内刊号CN,国际刊号ISSN),还有一些要求是要邮发代号的。最主要的一点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能不能查得到。

 

2. 期刊级别

 

目前期刊可分为EI,SCI,统计源,国家级,省级等级别。每个地区的评职称要求都不一样,最好跟职称评审事宜的部门或者是已经有发表经验的同事取一下经,征求一下意见,自己需要发什么样的期刊级别。期刊每个级别的高低对论文的质量要求及审核机制都是不同的,所以期刊的发表周期以及费用都是不一样的。

 

3. 期刊周期

 

无论大家是什么样的一个用途,提交论文资料都是有时间限制的,因此大概都要注意自己所发表论文期刊的出刊时间,确保出刊时间是否在您的期限内。

 

4. 期刊的审稿时间


期刊的级别不同,审核机制也不同,因此每本杂志的审核周期也不一样。一般来说,普刊的审核周期比较短,核心期刊对论文的要求比较高,审核周期会长很多。有的杂志审稿周期更加长,甚至有一年的情况,建议遇到这种期刊还是不要投了,这个很浪费自己的时间,到时候还有可能耽误自己提交资料。

 

5. 期刊收录数据库

 

正规期刊都会被国内的主流数据库收录。国内主要是知网、万方、龙源、维普这四大网站。非这四大主流数据库收录的期刊,大家一定要睁大双眼,仔细辨别啦,同样建议不要投稿发表。



评论

热度(1)